冷不丁的丁

冷不丁的丁,看看人,看看景致
Change the World (Instrumental) - DJ OKAWARI

存档灵魂:

我用幻想追捕熄灭的白昼——熄灭的白昼拖着影子逝去。我登上高塔,梯级在颤悠,梯级颤悠悠在我脚下战栗。我越登越高,只觉得越发清朗,越发清朗地显出远方的轮廓,围绕着我传来隐约的音响,隐约的音响传自地下和天国。


【俄】巴尔蒙特


我用幻想追捕熄灭的白昼,
熄灭的白昼拖着影子逝去。
我登上高塔,梯级在颤悠,
梯级颤悠悠在我脚下战栗。

我越登越高,只觉得越发清朗
越发清朗地显出远方的轮廓,
围绕着我传来隐约的音响,
隐约的音响传自地下和天国。

我越登越高,只见越发莹澈,
越发莹澈地闪着瞌睡的峰顶
他们用告别之光抚爱着我,
温柔地抚爱我朦胧的眼睛。

我的脚下已是夜色幽幽,
夜色幽幽覆盖沉睡的大地,
但对于我,还亮着昼之火球,
昼之火球正在远方烧尽自己。

我懂得了迫捕昏暗的白昼,
昏暗的白昼抱着影子逝去,
我越登越高,梯级在颤悠,
梯级颤悠悠在我脚下战栗。


飞白  译 


评论

热度(13)